Menu
學術
學術
學術
學術

世界語言與全球文化

不同的語言是生命的不同景象。——費德里柯.費里尼

在全球化日益發展以及生活節奏顯著加快的今日世界,擁有掌握不同語言的能力顯得愈見重要。語言不僅是交流的工具,也是通向其他文化和視野的窗口。

在大光德萃書院,我們為學生提供豐富的語言課程。學習不同語言有助於他們更深入地了解自己和自身文化,開闊他們的思維。在這相互關聯又日益複雜的世界中,培養對其他文化和視野的熱情及靈敏度尤其重要。通過向多元背景的教師學習多種語言,學生同時培養技能、知識和信心,以發揮作為世界公民的作用。

我們通過流分班分組來滿足學生在語言學習中的差異和需求,包括提供EAL課程,以幫助需要額外英語語言教學和練習的學生。

世界語言和全球文化部門包括三個主要語言領域:

中文:中國語言文學和中文語言習得

英文:英國語言文學和英語為輔助語言(EAL)

現代外語:法語、日語和西班牙語

作為常規課程的一部分,全體學生在七至十年級也同時學習漢語和英語, 另外他們還在基礎課程(七、八年級)中學習多達三種外語。

七年級中文、英文(全年);法語、日語和西班牙語(各一學期)
八年級中文、英文及現代外語自選一種語言(全年)
九、十年級IGCSE中文(根據學生水平而修讀第一、第二語言或外語);英文(根據學生水平而修讀第一或第二語言)
十一、十二年級A-Level / IBDP: 學生選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