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關於我們

恭喜我校學子於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喜獲佳績

恭喜我校學子於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取得優異成績。為弘揚中華文化,促進兩岸四地青少年交流,紫荊雜誌社舉辦了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該比賽自今年7月活動啟動以來,全國各地和港澳台地區青少年踴躍報名,共收到來自港、澳、台及內地约13萬幅書畫作品,為歷屆大賽數量最多。

我校王植源同學、謝釗瑩同學、陳力僑同學及李思諾同學的作品,成功入圍總決賽,其中王植源同學和謝釗瑩同學的作品更入圍網上優秀作品投票環節。最後,王植源同學的西畫作品「獅子山下耀眼香港」於眾多優秀作品中脫穎而出,獲得網絡人氣大獎及優異獎。該作品運用創意元素將香港的著名景點展現出來,建構了香港這個從山海到雲端的國際都會。同時,我校中文部的穆桐老師和王安琪老師更獲得「優秀園丁獎」,以鼓勵他們的辛勤付出。再次恭喜所有獲獎的學生及老師!

學生作品介紹
王植源同學的繪畫作品《獅子山下耀香港》運用創意元素將香港的著名景點展現出來,建構了香港這個從從山海到雲端的國際都會。該作品獲得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中學西畫組優異獎及網絡人氣大獎。
謝釗瑩同學的繪畫作品《香港街景》以生動的筆觸展現了香港這一繁華喧囂都市內的靜謐街景,動中有靜,讓人回味無窮。該作品入圍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中學西畫組總決賽。
陳力僑同學的繪畫作品《夜晚》以斑斕的色彩展現了夜晚的寧靜,美麗的夜色與皎潔的月光交相輝映。該作品入圍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中學西畫組總決賽。
李思諾同學的繪畫作品《秋月賞月》表達了月圓人圓的美好嚮往及對中秋佳節的喜愛之情。該作品入圍第六屆「紫荊盃」兩岸暨港澳青少年書畫大賽中學書法組總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