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藝術
藝術
藝術
藝術

戲劇

我們堅信戲劇不僅帶給學生戲劇知識和文化底蘊,亦為學生的個人成長帶來珍貴經驗,大光德萃書院將戲劇研究納入七至八年級的基礎課程。戲劇研究幫助學生表達自己的藝術思想、獲得自信、釋放創造力,並給予他們以藝術形式與他人進行巧妙的交流合作的機會。

七、八年級基礎教育課程的戲劇研究部分旨在通過創作、表演、欣賞和分析戲劇,為學生打下在戲劇技能和知識方面的良好基礎,具體能力包括形體戲劇、編作劇場、即興創作,以及對劇本作品和世界劇院的理解。學生將以此為基礎,為將來的高級戲劇研究做好準備。

大光德萃書院戲劇課程的另一個特色是跨學科戲劇教學。這使得學生在聆聽知識的同時,體驗以全新方法和視角學習各種主題的過程。

在七年級,我們向學生介紹威廉·莎士比亞的《仲夏夜之夢》、希臘戲劇和希臘神話。學生需創作自己的希臘諸神,以及關於他們的神話;在學習神話和傳說的更多內容之後,學生也會為他們自己的房屋吉祥物創作神話;通過體驗《島王》的過程戲劇,學生會更理解英文原著的內容。在八年級,學生將學習亨利·易卜創作的《玩偶之家》和普里斯特利的《玻璃偵探》;學生將接觸更多有關舞台佈置、基於劇本演出及編寫劇本的內容。

大光德萃書院的戲劇學習旨在為學生提供思考創新性解決方案、針對討論議題給出批判性和建設性意見的機會。虛擬的角色和文本為學生在探索戲劇場景和做出決策時提供了安全感,並給予他們分享想法時的冒險精神和想象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