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學術科目
學術科目
學術科目
學術科目

英語作為附加語言

「學習另一種語言不僅是學習不同的詞語,更是學習另一種思考事物的方式。」 ——弗洛拉·劉易斯

介紹

英語是TKHC的主要教學語言,是學校的重要支柱之一。語言能力和學習方式往往因人而異。因此,學校推出了英語作為附加語言課程以滿足不同學生的語言需求。

雖然TKHC的所有學生都遵循相同的英語課程,但英語作為附加語言課程為那些在常規英語課程中表現薄弱的學生提供了額外的支持。課程以較慢的速度教授,並進行更為密切的監控與指導;鼓勵小組工作和結對工作,同時結合聽覺、視覺和運動輔助等技術;通過基於上下文的提問擴充學生的詞匯量;應用Kahoot、Quizlet、Edpuzzle等平台提升學生的興趣和熱情。教師也會使用其他劍橋ESOL(英語為其他語言者)材料作為附加資源。

除了常規的英語課程外,課後的英語作為附加語言課程為在英語能力方面面臨較大挑戰的學生提供了額外的機會,在此課程中,學生會使用較常規課程簡化的語言,並會不斷鼓勵他們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以擴大他們的可用詞彙範圍。學生還會被鼓勵在204室的英語作為附加語言圖書館中使用適合水平的書籍。

預科課程 (七、八年級)

英語作為附加語言課程旨在確保為七年級和八年級的學生提供一個平和的學習環境,讓他們有足夠的信心表達自己且不擔心犯錯,幫助他們意識到錯誤只是學習的一部分。演講、口頭閱讀和課堂討論等活動有助於讓他們在少量聽眾面前表達自己時慢慢獲得信心。

七年級學生在學年初學習使用適當的詞彙來描述自己的基本信息——他們的外表、個性、喜好、朋友和家人。他們會學習描述自己的學校生活,比較各種形式的學校教育,並使用簡單的詞彙和句子結構寫文章。在學習過程中,寫作短詩,例如打油詩,可以教會他們大膽使用詞彙;探索故事寫作,如寓言和民間故事,有助於激發他們的想像力,進一步鼓勵他們尋找並使用新詞,以不斷擴充他們的詞彙範圍,同時磨練他們寫作語法正確的句子的能力。

八年級學生會被訓練在正確理解文本的同時,先閱讀要點,再尋找細節的能力。論文寫作和文章寫作等活動有助於培養他們的書面表達能力,並磨練語法技能。在分析小說《奇蹟》時,學生會成為「文學圈」的一員,每個成員都被賦予特定的角色,例如研究具有挑戰性的詞彙和比喻語言,討論抽象問題和總結章節。這些包括課堂演示以及討論和辯論在內的活動有助於培養學生的自信心和公開演講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