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健康
健康
健康

企業家創新教育

企業家創新教育( Entrepreneurial Education) 是大光德萃書院的一大特色課程。經濟學人信息社(EIU) 於2017年發表的教育報告中,明確指出企業家創新教育是本世紀必備的教育方針之一。

 

本課程可讓學生將在課堂所學習的理論,更廣泛地應用現實生活及商業世界;使書本的學問和知識,能與社會的現況建立真實的聯繫。學生可以啟動創新思維,構思有趣的新點子,然後發展成為商業的計劃書,再嘗試尋找投資者認同。從而把構思變成真正的產品或服務,最後進行推廣和銷售。

 

從創業的過程中,學生可實踐到如何計劃、組織、監控等管領的基本技巧。參加創業教育的學生要面對不同的挑戰,要主動學習不同的知識,他們便要走出自己的安適區,激發天賦的潛能,發展各種能力和才幹,並可以建立各種與人合作的技巧,如溝通能力、表達能力和團隊精神等多種素質。

大光德萃書院以「卓越、領導、服務」為核心價值,將會安排學生與成功領袖對話、摸擬擔任公司總裁「影子CEO」、到企業參訪及實習、參與尋夢者計劃等,這些安排可給予學生許多實踐和學習的機會,正如美國實踐主義教育家杜威所推崇的「做中學」(Learning by doing) 理論,同出一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