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學術
學術
學術
學術

英國語言和文學

「英語就像倫敦:驕傲的野蠻卻又深刻地文明,普通而高貴,粗俗而又崇高,神聖而又褻瀆。」
– Stephen Fry

簡介

大光德萃書院是一所以英文為教學語言的中學,因此,奠定堅實的英語基礎對於學生未來的成功至關重要,這一點不僅在這門學科適用,而且在整個課程中依舊使用。 每個學生都是獨一無二的,就他們的英語背景和學習需求而言,更是如此。 因此,我們的英語課程針對學生不同的能力,也在設計方面有所不同。而 需要英語基礎支持的學生則可以參加英語作為附加語言 (EAL) 課程。 這些課程遵循主流課程,但卻提供更多的教學支架並且授課速度較慢。還提供課後 EAL 補充課程作為額外支持,以幫助需要額外英語語言教學和練習的學生。 所有學生都訂閱了Achieve3000,這是一個跟踪他們閱讀水平的個性化閱讀計劃。

我們的校本課程旨在為學生提供多樣化、引人入勝的課程,並致力於以真實和有意義的方式培養閱讀、寫作、口語和聽力等關鍵語言技能。 我們的課程靈活且適應性強,重點是培養學生所需的技能,而不僅僅是以極快的速度涵蓋內容,尤其是在基礎課程中(G7-G9)。我們每個年級的課程都為學生提供了豐富的文本選擇,包括小說和戲劇以及其他小說和非小說類書籍。

基礎課程 (G7-G8)
在G7-G8年級,英語語言文學基礎課程旨在讓學生打下堅實的英語基礎,並通過探索各種文本類型和體裁來激發他們對語言的興趣和好奇心。在這個階段,學生將接觸到廣泛的文學文本類型,並努力發展基本的語言技能,即拼寫、標點和語法 (SPaG)。
在7年級,學生喜歡寫關於自己和學校生活的文章。他們會完成一些自傳寫作,並探索豐富的小說和非小說文本,如詩歌、民間故事,小說和戲劇。
在整個 8 年級,學生將了解如何在包括新聞和信息性文本在內的非小說和事務性寫作中有效使用語言,以及學習短篇小說、小說和戲劇。
在 7 年級和 8 年級,學生都參與了戲劇跨學科合作單元,這一課程不僅鼓勵學生探索戲劇的語言和文學元素,還應去探索表演和戲劇方面的內容。這種多樣化和紮實的基礎將使學生為將來在 IGCSE 及更高級別的英語語言和/或英語文學學習做好準備。

IGCSE 課程 (G9-G10)
通過在G9-G10的學習,我們的課程可以滿足學生在IGCSE水平上的和差異化的語言需求。學生可以準備IGCSE英語作為第二語言課程或IGCSE第一語言英語課程。完成IGCSE第一語言英語課程的學生也可以選擇學習 IGCSE 英語文學。
IGCSE英語作為第二語言課程適合那些已經具備良好的語言知識並希望提高他們在各種情況下理解和使用英語的能力的學習者。課程非常實用,對所有四種語言技能都有評估:閱讀、寫作、口語和聽力。課程重點將放在實際交流上,這也可以為進一步、更深入的語言學習奠定基礎。
對於選擇在 G11-G12 參加 IBDP 課程的學生來說,學習本課程的自然和推薦途徑是語言 B。 而A-Level課程則沒有強制性的語言要求。
IGCSE第一語言英語課程專為英語接近母語或母語為英語的人設計。該課程將培養分析和理解作家寫作技巧的技能,推理等溝通技巧,以及有效整理事實和表達觀點的能力。本課程的評估側重於閱讀和寫作技巧,而課程中沒有口語或聽力成分。

對於選擇在 G11-G12 參加 IBDP 課程的學生來說,學習本課程的自然和推薦途徑是語言 A。 而A-Level 則沒有強制性的語言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