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校園生活

交通安排

大光德萃書院位於新界大埔,而學生則來自香港各區。師生及訪客可分別通過兩個閘口進入校園。如欲查詢有關 A 閘口和 B 閘口不同的開放時間,請預先致電 2338 9186 與校務處聯絡。

 與錦山路連接,實際位於錦儒路的 A 閘口,是本校的正門,其開放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 9 時至下午 5 時,星期六上午 9 時至中午 12 時,學校假期除外。由於錦儒路只允許單程行車,常規上學日上午的交通情況異常嚴峻。因此,我們強烈鼓勵學生盡可能從太和港鐵站 A 出口步行抵校,全程僅需時大概十多分鐘。

乘坐由指定汽車服務供應商的免費穿梭巴士往返本校,是有助緩解交通問題的另一個可行選擇。此舉不但為學生帶來便利,隨著長遠學生人口增長,此舉亦可保持交通流量至可控水平。我們會在常規的上課日提供此服務,我們提供五個上落車地點,巴士#1大埔墟港鐵站、巴士#2旺角近洗衣街22號、巴士#3元朗YOHO、巴士#4上水站及巴士#5荃灣分別站。行車時間將取決於實際交通狀況而定。

與此同時,本校還設有其他措施,以便控制車輛數量。B 閘口位於石蓮路,僅會在常規上學日於早上抵校及放學時開放。自行駕車接載子女返校的家長應在該處落客,讓學生透過 B 閘口進入校園。供應商能否提供各路線的校車服務,則取決於學生人數而定。有關校車服務、費用和其他查詢,請直接與服務供應商聯絡。 

本校校園內不設訪客車位。駕車者請善用錦山村石鼓龍附近的公共停車場。

大光德萃書院的所有家長、學生、工作人員和訪客,均應當為負責任的道路使用者,以確保地區的交通安全和效率盡量不受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