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學術
學術
學術
學術

人文學科

人文學科旨在研究人類世界和社會,學生們透過這些學科,運用批判性思維去了解人們的過去和現在的生活,以及全球問題、人類倫理、文化和價值觀。

「人文學科」是七到八年級基礎課程的一個科目,當中分享了「人、地點和時間」的概念。在三個學期裡,七年級的人文學科涵蓋了三個不同單元:自然地理、人文地理和世界歷史。八年級則包括地理(物理和人文)、世界歷史和其他的人文學科(如商業、經濟和旅遊等)。

從九年級到十二年級,大光德萃書院提供 IGCSE、IBDP 和 A Level 多樣人文學科課程選擇,例如地理、歷史、商業、經濟及旅遊等。

地理課程鼓勵學生對世界產生好奇,旨在幫助他們提高分析能力和批判思維。當學習人文地理和自然地理時,他們將認識不同的環境、社會、經濟和文化各方面的知識。這有助他們了解各國在現代世界中如何相互依賴,並激發他們思考自己在世界上的位置、建立自己的價值觀、認識自己責任以及尊重他人和環境的重要。

通過學習歷史,學生可以了解人的動機以及社會的發展和運作的模式。歷史的思考方式是獨有的,學生能訓練求真求証的精精;他們要學習的主題廣泛,涉及經濟、政治、宗教和社會生活等。歷史課程旨在發展學生的思維能力、學習歷史知識,並發展他們的慎思明辨能力及分析技巧,以便他們可以從過去的歷史故事中學習。

其他人文學科如商業、經濟和旅遊等學科不僅能讓學生獲得豐富的學科知識,更讓他們認識國際知識和核心技能,包括研究、數據分析、報告起草以及項目管理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