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學術科目
學術科目
學術科目
學術科目

課程結構

大光德萃書院的課程結構
大光德萃書院有三個課程級別,每個級別都擁有在 2-2-2 學制下的两年课程, 課程結構圖表如下所示:

低年級(G7-G8):基礎課程
在低年級,我們開設了基礎課程,這一課程為我校特別定制的校本課程。基礎課程旨在為我們的學生提供多樣化和啟迪性的選擇,並為他們在中學及未來取得成功而所需的技能和知識打下堅實的基礎。 這包括發展他們的興趣,培養軟實力以及提供學術知識。

為了實現這一目標,基礎課程融入了國際文憑課程IBDP的元素,例如基於概念、基於探究的學習方法、ATL學習方法和全球視野。 在內容方面,該課程與英國的 KS3 基本保持一致。

中年級(G9-G10):IGCSE 課程
中年級課程處於低年級與高年級之間。 在中年級的兩年中,學生將學習 IGCSE資格課程。 大光德萃書院是經過批准的劍橋 CAIE、培生Edexcel和牛津 AQA IGCSE 官方中心學校。 教師將根據考試大綱和評估設計,為學生選擇最適合自身的考試系統。

學生必須學習中文、英語、數學,並在以下各學科中至少選擇一門學科進行學習:科學、人文、藝術與科技等最多九門學科。 我們在 IGCSE 課程中提供的科目每年可能略有不同,具體取決於特定科目的受歡迎程度和教學安排。

2021-23 學年 IGCSE 課程提供的科目

必修科目 (3 科)

選修科目 (最多可選6科)

中文 (以下科目只可選擇一科)
  1. 中文為外語
  2. 中文為第二語言
  3. 中文為第一語言
英文 (以下科目只可選擇一科)
  1. 英文為第二語言
  2. 英文為第一語言
數學 進階數學

人文 (至少選擇1科)

科學 (至少選擇1科)

藝術與科技 (至少選擇1科)

商業研究 地理 歷史 旅遊觀光獨立科學
  1. 生物
  2. 化學
  3. 物理
綜合科學
信息通訊技術 美術 音樂 體育
IGCSE課程的科目選擇須根據學校時間表進行安排。

下一輪(2022-24學年)提供的 IGCSE 科目選擇將在 2022 年第 3 學期完成。

  高年級 (G11-G12):A-Level / IBDP 課程
學生將選擇高中的兩個課程之一進行學習,A-Level 或 IBDP。 學生決定參加哪個課程取決於他們自身情況。

A-Level 和 IBDP 都是備受推崇的、具有挑戰性的學術課程,在全球範圍內廣為人知並被大學所接受,因此在大學錄取方面,不管學生選擇哪個課程均存在同等機會進入大學。 而最重要的是學生需要選擇最適合他們個人情況的課程。

A-Level還是IBDP?
一般來說,A-Level 課程非常適合希望專注於小範圍學科並更願意專注於為大學特定學習領域做準備的學生。學生通常在兩年內需要學習 3-4 門科目,他們選擇的科目組合沒有限制。

另一方面,IBDP 是一個非常廣泛和全面的課程計劃,它要求學生學習具有深度且範圍廣泛的課程,並掌握一系列核心課程要素,它要求學生寫兩篇具有深度的論文(知識論論文和擴展論文)並完成一系列非學術活動(CAS)。 IBDP 課程非常適合那些多才多藝的人,他們不僅在學術上而且在各種不同的技能方面都有很強的實力。

大光德萃書院的學術和大學諮詢團隊將根據未來計劃、首選大學目的地、學習方式、學術優勢,逐一為學生和家長提供諮詢和建議,以了解哪種課程可能更適合個人特點,以及其他相關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