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入學申請
入學申請
入學申請

常見問題

(一)關於申請入學和新生適應

有關程序經已開始,請經網上( https://www.sthilarys.edu.hk/ )填妥及遞交申報表格後,我們會盡快為學生及家長安排網上面試。本校會參考學生的面試表現及校內成績,以作決定。一經取錄,我們會盡快通知家長。

學生面試會以英語進行,內容圍繞學生學習、生活、興趣等,從中亦了解其學習態度、思考與表達能力。我們亦會與家長溝通,了解雙方的教育理念。

為協助學生適應本校的學習模式,融入校園生活,所有新生均須參加「新生入學適應」。

(二)課程與學生升學

七、八年級(中一、二)實施校本基礎預備課程,旨在奠定學生穩固的學習根基,培養他們的溝通技巧、探究技巧及自我管理技巧等,為將來銜接國際課程作準備。九、十年級會側重學習 IGCSE 學科內容,掌握必要的知識及技能,讓學生有信心應考。在十一、十二年級,學生可選讀 IBDP 或 UK A-Level 課程,完成後可升讀本地或海外大學。

學生透過七至十年級這四年的學習,對自己的興趣與能力有所了解,並經由老師按學生IGCSE 考試成績提供建議,我們相信學生可以作出選讀 IB DP 或 UK A-Level 的決定;而學校將按照每屆學生不同的選擇,調整個別課程的班數比例。

本校學生可透過非大學聯合招生辦法(Non-JUPAS)方式升讀本地大學。在 15,000 多個本地資助大學學位中,有 12%(約 1700 多個)提供予非聯招本地生,當中逾一半以上為 IB DP 或 UK A-Level 課程的學生;而港大、中大、科大亦取錄不少相關學生,個別學系(如醫科、法律系、牙醫學科、建築學系等)比例尤高,例如 2019 年港大醫學院有四成學生 IB DP 或 UK A-Level 的學生。IB DP 學生的取錄分數為 32 至 43 之間(*註:IB DP 考試的最高分數為 45 分),UK A-Level 學生則須持有三科 A 或 B 級的成績。

(三)校長及教學團隊

張毅校長從事本地及海外國際教育工作逾二十年,具成功的 IB 認證經驗;兩位副校長分管學術與學生成長,對國際課程亦有豐富的管理及教學經驗。

本校從本地及海外招聘教師,反應良好。教師們來自八個國家/ 地區,並具備相關學士或碩士學位,有任教國際課程的經驗。由於本校以英語為主要教學語言,故大部份老師均為「以英語為母語的教師」(NET);而任教中文及相關學科的老師則以普通話為母語。

(四)學生成長、師生比例、課外活動等

本校重視學生的品德與價值教育,其中一位副校長負責分管學生的身心發展,同時由資深教育工作者陳家偉博士出任教育總監(全人發展),在校內積極推動生命品德教育,具體課程與活動有「中華文化課」、「閱讀經典・走向偉人」及「德育繪本」。學校亦會安排學生進行義工訓練及參與社會慈善活動,培養學生的服務精神。本校實行雙班主任制,務求每位學生的個別需要得到照顧。本校亦有駐校護士,推動健康教育及即時照顧有需要的學生。

雖然課室法定容額為四十多人,但學校設定每班學生人數在28人以內,而班師比例為1:2或稍高。在英文科,我們更會進行分組教學(Differentiation)。有需要時,其他科目亦會進行分組教學與學習。

本校課外活動涵蓋學科探索以及體育、藝術、舞蹈、音樂、STEM及社會服務。本校亦會把學生跨級編入四個屬社,以進行相關活動及比賽。

(五)相關安排

我們提供免費接駁巴士,接載學生往返大埔墟港鐵站和學校。

學生必須留校午膳,可選擇享用膳食供應商提供的午餐或自備午餐。